脚挪挪你踩到我尾巴了

文笔糟糕,吃粮贼挑。
一个垃圾堆放处。
主刷冷坑。
扔完就跑。
头像已得到作者授权。

段子向的深夜搞事

        小田原组亲情向,有一点点一期雪成分,恬不知耻占个tag。时间线混乱有,历史渣渣,美好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作业用bgm:つじつま合わせに生まれた僕等(2017)




         山姥切国广有时候会想起身在小田原城的时光。那时候他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萝卜豆丁,赝品仿品杰作这种词也不像现在这样影响他的情绪。记忆中日光一文字严厉又温柔,山姥切长义则经常偷偷带他出去爬树抓鸟下水摸鱼。他和板部冈江雪斋的两把佩刀接触不多,几乎想不起来江雪正宗的爽朗笑声,那些江雪左文字给他讲过的故事,志怪或见闻,他也印象不深。
         相比这些,山姥切国广记住的是那些夏日的午后,冰雪似的付丧神沏出的茶总带着一股子特殊的清香,有时候就这样无言一坐就到了黄昏,也有时候年长的付丧神会给他讲点故事,付丧神并不像主人一样能言善辩,他更喜欢他的声音。每到夏天江雪左文字都会用一根水色发带束起长发,年幼的付丧神不是第一次见到此番景色,但每一次都忍不住心想他怎么这么好看。偶尔说出口的时候,年长的付丧神总会无奈又宠溺的笑笑,摸摸他的头。付丧神并非活物,他却总有手掌的温度比他更低的错觉。
        山姥切国广清楚的记得他们之间唯一一次不愉快同样是在闷热的夏天,连蝉也不愿鸣叫。他偷偷溜上城墙,没来得及往外看就被猛地拉了一把,然后被袈裟糊了个严实。微妙的身高差让他在江雪左文字的怀里什么也看不到。
        请不要看。
        不管他如何挣扎,江雪左文字都丝毫不让步,只是一遍遍重复着「请不要看」。混乱中山姥切国广扯下了江雪左文字的发带,长发泻了他满手。他最后还是放弃了,抓着江雪左文字的衣服无声的流眼泪,江雪左文字一下一下的摸着他的后脑勺,下巴枕在他头顶。
        失去那条发带以后,江雪左文字没有再束过发。
        山姥切国广终究没见到城外的兵戈与荒凉,大名开城投降后,江雪左文字跟随板部冈江雪斋离开了小田原城,就这样突兀的从他的世界里消失的干干净净。
        在本丸还能相遇这件事山姥切国广想都没想过。江雪左文字的眉眼依然是记忆中的模样,周身却已经环布着浓到化不开的悲伤,不复旧时通透。山姥切国广语塞,对方适时化解了尴尬,嘴角勾起熟悉的弧度,声音清冷,不复当年温润。
       「你长大了。」
       「嗯。」
        熟悉的双瞳蓝的像正午的天空,笑容从嘴角一圈圈漾到眼角,却浸不到眼底。
        审神者偏好夏景,每天小风吹着小风铃响着,摇个蒲扇乘凉。山姥切国广坐在廊下,看着江雪左文字端着茶盘走来,油然生出几分怀念。刚坐下没多久,江雪就被审神者召去出阵,留下山姥切对着中庭的樱花树发呆。他盯着树上一只知了,知了也盯着他,你瞅啥瞅你咋地僵持了一阵,知了认输,拍拍翅膀爬进阴影里。
       「山姥切君?」
        显然这副魂不守舍的样子让远征回来的一期一振有些在意。山姥切一向不擅长应付别人的好意,为掩饰尴尬条件反射低下头把被单一拉,请他用茶。
        「...总觉得这茶,有种很怀念的味道。」
         山姥切扭头看着他,从他的脸上读出了本人不自知的怀恋。
         山姥切国广猛然想起那根丢失的发带和面前的付丧神水色短发的颜色分毫不差。

评论(1)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