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挪挪你踩到我尾巴了

文笔糟糕,吃粮贼挑。
一个垃圾堆放处。
主刷冷坑。
扔完就跑。
头像已得到作者授权。

     我看着他哭到红肿的眼睛,不知怎么就想起他高中时被人取过一个叫「兔子」的外号,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那个外号的由来,只知道他自称在元旦晚会上叼着一根棒棒糖被一帮同学调笑「看啊兔子啃胡萝卜了」。小时候在二舅家的院子里见过兔子,有灰有白,白兔眼睛红红亮亮的,灰兔眼睛黑不啦几的,于是那时候我就理所应当把他的「兔子」前缀加了个「灰」。可今天那只肥灰兔顶着一双密密麻麻的血丝和红眼眶染红的灰黑色眼睛感叹没带U盘怎么办的时候,我发现我连说一句「夜班多了注意眼睛」这种给双方台阶下的话都说不出来。
     我在实验室被一只家兔蹬过一脚,手套当场死亡,皮肤擦白一块,不过没有出血。小时候淘气折腾兔子,不堪摆弄的兔子也曾经发出过尖叫。兔子并不是完全温顺柔软,我想肥兔子也是。

评论